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当年受助对象 如今给“清哥”捐款
2013-03-20 22:53:29  作者:程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请把这点心意转交给‘清哥’,代我问声好,好人一定会有好报。”20日,一名中年男子将装着100元钱的信封交给永泰城关派出所政治教导员郑伯武。

  郑伯武再三询问才得知,这名男子叫林某明,20年前接受过林玉清的帮助。林某明称,1994年他曾因抢劫被林玉清抓获,当时刚满16岁,林玉清见他年龄小、有残疾,经常开导他,并告诉他“安心改造,出来后若有困难,随时来找我”。

  1997年林某明刑满释放后找不到工作,林玉清介绍他到一家摩托车修理店当学徒,并给了他一些钱当生活费。林某明刻苦学艺,后来去广东打工,目前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家庭。

  林某明本已买了20日的车票准备去外地打工,19日他从本报得知林玉清的事迹后,20日临行前特地赶到永泰城关派出所,将钱交给郑伯武。他说:“是‘清哥’把我引到正道上来的,‘清哥’对我有恩,祝‘清哥’早日康复。”

  (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通讯员 陈航岚 连永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