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连江东岱有个热心的好民警
2013-11-04 22:17:55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张仕源帮助张文英

  在连江县东岱派出所办证大厅,有一位26岁的户籍民警,他在和群众交流时,态度和蔼、耐心细致,直至群众满意离开。他,就是东岱派出所户籍民警张仕源。办证大厅墙上挂着的意见簿里,对张警官的赞誉之言比比皆是,在群众看来,张仕源是位对群众很热心的好警察。这不,11月1日本是张仕源休息的日子,但这天上午,他却放弃休息时间,来到居民张文英家中走访。

  家住东岱街道的张文英从小身患小儿麻痹,双腿残疾出入只能依靠轮椅。她的丈夫是位帕金森综合症患者,无劳动能力。因行动不便,一代身份证过期后,张文英一直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也无法办理社会保障卡。在今年2月的一次入户走访中,张仕源了解到了张文英的困难。经领导批准,张仕源开车将张文英送到距离东岱镇15公里的城关派出所拍照制证。

  “当时下着很大的雨,身体瘦小的张警官将我抱上抱下,衣服湿透了。拍完照片后张警官告诉我,他会将二代证送到我家里。果然,几天后,他就将新的身份证送来了。”虽然这事已过去一段时间了,但一说起这事,张文英还是很激动。

  帮张文英办好身份证,张仕源就想着要帮她办理一张残疾人证,“办好残疾证,她每个月就能多80元钱残疾人补贴,这对她来说是件大事”。不过,办残疾证可超出了张仕源的工作职责和能力,但一向热心肠的张仕源决定帮人帮到底。很快,他带着张文英踏上了办理残疾证的路。

  “10月15日,张警官说带我去办残疾证,那天又是一个大雨天。当残联的工作人员说办残疾证需要医院开具伤残证明时,他开车拉着我赶到县医院,说服医生到车里给我做检查。医生开好一级伤残证明后,他又带着我赶回县残联。”张文英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张仕源的热心帮助,她不可能这么快办下身份证和残疾证。

  2011年到东岱派出所担任户籍民警以来,张仕源经常热心帮助群众,他曾用5天时间跨省帮群众办理准迁证、户口迁移证明;曾耐心帮助一精神病患者办理身份证。近3年来,他三次获得嘉奖,2次被评为连江县先进个人和优秀公务员,他经办的户口迁入754余人次、迁出687余人次,死亡注销400余人次,出生落户800人次,办理身份证1204余人次,无一例投诉。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