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福建省道德模范楚玉春:亲情是我奔跑的动力(图)
2013-11-16 20:06:50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中间穿深色衣服的短发女孩(右三)为楚玉春

  “亲情是我奔跑的动力和希望……”这是楚玉春坚守的信念。2013年9月,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2009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获省级“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楚玉春得了省领导的接见,并得到了亲切的关心和问候。这个在光环环绕下的女孩,经历了常人难以体会的艰辛。

  楚玉春在刚上大学的上半学期就遭遇了母亲离世、父亲患重病的重大打击,这注定了她的人生过得将更加艰难,然而一切的困难并没有击倒年少的她。“儿女为父母做再多的事都不为过,母亲的离世是我一生最大的伤痛,但我将把这份悲痛化为力量,为父亲撑起一片天。”

  2012年,为给父亲筹集高昂的医药费,楚玉春“被迫”创业。在师大西门开花店,在福大周边开水果店。把重病的父亲从河南老家接来福州,把在外打工的哥哥弟弟也叫过来一起经营店面,开始艰难并富有挑战性的创业之路。从陌生和不专业开始,从零经验开始,她和哥哥弟弟开始摸索和学习。终究天道酬勤,生意慢慢起色并开始盈利。

  在一家人共同努力下,父亲如今病情稳定,楚玉春也顺利完成学业。曾在校获种种荣誉的她在毕业之后继续她的创业之路,她有一个梦想——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经验相结合,成立“花意生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3年,楚玉春获福建省首届创业之星评比大赛获创业之星奖,获福建省首届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如今,她还在爱和希望的奋斗之路上继续向前。

  道德织梦迎新风,文明共筑中国梦。楚玉春爱和希望之路正在行进,在“中国梦”的时代,她正在演绎着一个鲜活的梦,传播着青春正能量。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通讯员 黄书)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