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一个人的海上警务室
2012-08-15 22:12:10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渔民喜欢和陈凯(拿着笔记本)唠嗑谈心,并反映遇到的困难

  盛夏的罗源鉴江古郁海面,17.6平方公里的养殖区内网笼密布,一艘艘渔船穿梭其中。经过一栋漂浮海面的板房前,渔船船主总会停下来,跟板房的主人打个招呼。

  这板房有何特殊之处?房主又是“何方神圣”,会有这么好的人缘呢?

  原来,这栋板房是罗源鉴江边防所设的海上警务室,房主是“80后”边防民警陈凯。

  出警快了近1个小时

  14日下午2时左右,在鉴江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游向涛的陪同下,记者乘快艇前往这个海上警务室探访。

  游向涛告诉记者,随着海上养殖户和外来人口日益增多,为更及时协调渔民间各类纠纷,今年2月,鉴江所决定成立这一海上警务室,指派陈凯做警务室的首任“管家”。

  “有了海上警务室,出警时间比以前缩短了近1个小时。”游向涛说,以前海域上出现问题,民警得从鉴江镇上赶到码头,再乘船辗转到出事地点,至少要1个多小时,现在警务室设在海上,民警10分钟就能赶到现场,提高了海上出警、海上执法效率。

  给渔排上“门牌号”

  经过15分钟的海上颠簸,记者终于登上了海上警务室。它隐藏在密密麻麻的渔排中,看似与养殖户的板房无异,但悬挂在门口的“鉴江边防派出所海上警务室”招牌,赋予了小板房更多使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