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陈发树:将慈善进行到底
2012-05-15 21:30:02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财富取于社会,回馈于社会,面对需要帮助的人,行善举义无反顾。”新华都实业集团创办人及现任董事长陈发树认为,如果把上百亿资产留给下一代,对他们来说可能是一种负担;对他来说,有一套房子、一辆车、一些用于旅行的钱,就已经足够了。在福州市2010年~2011年度社会各界捐赠兴办公益事业表彰活动中,陈发树荣获“大榕树”金质奖章。

  长期以来,陈发树在创造财富的同时尽最大可能回馈社会。2009年10月20日,他以个人捐赠的形式设立“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作为非公募基金会,本着回报社会的宗旨帮扶救困,帮扶内容包括资助贫困、赈灾救助、资助文化教育等内容。

  对于修路,陈发树有着很深的情结。小时候,从他生活的泉州安溪福洋村去县城,要走至少一天的山路。外村人要来福洋村走亲戚,要绕一百多个弯。外出奋斗的陈发树,从未忘记为家乡修路的夙愿。上世纪九十年代末,陈发树出资上百万元,为家乡修了条水泥路。这条唯一通向外面世界的水泥路,改变了村里年轻人的生活,更多年轻人走出山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生活。

  捐资助学也是陈发树慈善事业中的重头戏。小时候因为没有条件,陈发树上不了学,这让他至今都感觉遗憾。为此,陈发树以新华都慈善基金会名义向闽江学院捐资建立商学院。商学院专门招收全国贫困学生,希望成为“穷人商学院”,让更多的贫困学生有机会接受教育,改变命运。

  陈发树先生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努力与行动,诠释着他的爱心。他说今生都要投身慈善,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享受慈善带给自己的精神满足。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