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奇:倾囊相授育新人
2012-04-28 22:17:04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人物名片:林奇,1955年10月出生,现任福建省东南造船厂甲居装课主任。他业精于勤、攻坚克难,更难得的是对徒弟的教导毫无保留,为企业培养、留住了不少有用之才,先后获得企业“师带徒”结对模范和“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林奇是名工程师,和船舶打交道已经有30多个年头。他所在的甲居装课担负着船舶管子、室内装潢等安装调试工作,繁重的任务、紧迫的交船周期、强烈的工作责任感提醒他来不得半点松懈,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保持着严谨的工作态度。而身为作业课的管理者,他要求团队力求做到认真细致。同事说,林奇对车间的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要是发现哪个程序有疏忽,第一个上前过问的总是他。

  和船舶打了多年交道,林奇知道这个行业工作环境艰苦,人才流失相当严重。为了留住人才、培养人才,他想了不少办法。“要做到人尽其用,就要多了解每个员工。”对每个新进车间的员工,林奇都会挤时间和他们做岗前沟通,按照他们的实际能力安排合适的岗位,并让老员工和新员工结成对子,手把手教,让新人尽快适应岗位后逐步提升水平。

  林奇带了两个徒弟——2006年进厂的屈桂飞和2007年进厂的胡自来。对这两个徒弟,林奇细心教导,毫无保留。“平时师父平易近人,但是工作中不徇私情。”已是工段长的屈桂飞现在也已是两个徒弟的师父,说起刚进厂那会儿林奇对他的教导,还是一脸感激,“从理论到实际的全面辅导,程序上绝对不允许偷工减料。”

  就是这种“严师出高徒”的教导方式,林奇带出了优秀的徒弟。除了大徒弟被提升为工段长,小徒弟胡自来现在也已是调试组的中坚力量。

  林奇对员工的关心不仅体现在工作上,日常生活他也挂心。他时常与员工谈工作、谈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甲居装课现有12支外包工程队,400余人从生产到吃、住,甚至子女上学,林奇都想方设法地帮助解决,让他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