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世忠:“精精计较”的创新能手
2012-04-26 22:17:33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人物名片:张世忠,1980年出生,现任福建福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民品研发部副经理,申请的11项专利已获得4项授权,带领民品研发部团队为公司创造了1000万元的效益。2011年6月,他的“高分辨率日夜两用多点变焦距镜头”获得“6·18”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览会金奖。

  从2005年7月进入福建福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来,张世忠已在应用监控镜头行业做了6个年头。上班的第一天他就知道,镜头结构设计是个“精度要求在±0.02mm之内”的精细活儿,需要相当严谨的工作态度,容不得半点马虎。

  “做镜头设计需要‘精精计较’。”张世忠说,小心推敲、认真求证直接关系到后继工作的质量。因此,即使已经做了6年多,张世忠依旧习惯在设计之前查阅大量资料、图档,向有丰富经验的老师傅细细询问。“最简单的试验也马虎不得,因为这些最原始的数据就是决定成败的细节。”张世忠说。

  在福光数码公司,张世忠率领的民品研发部是小有名气的创新部门,他本人更是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6年来,他为公司独立设计产品58款、协作设计产品36款、对30余款老产品进行结构优化与设计变更,并负责这些产品的进度跟踪与生产过程的问题处理。他带领的7人小团队,为公司带来10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在2011年“6·18”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览会上,张世忠的“高分辨率日夜两用多点变焦距镜头”获得金奖。

  这几年来,张世忠不断对老产品进行设计优化和更改,解决了镜头使用过程中的跑焦、聚焦余量、外观美观性差等难题,取得了显著的市场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他还参与了多项机械新工艺的讨论、建议,生产流水线的治具研究等,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丰硕的成果让他的工作得到了认可——2010年,福建福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颁给张世忠“特殊贡献人才奖”;2011年,马尾区和谐企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授予他“热爱企业优秀员工”称号。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