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可敬的内河守护者
2012-04-22 22:45:57  作者: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其瑞每天就这样站在木船上清理河面上的垃圾

  内河,是福州的城市名片之一。在城市内河里,活跃着一群为城市清理“肠道”的人,他们就是内河护河工。22日,记者跟随台江区后洲街道护河工陈其瑞一起,走进他的世界,感受护河工的辛劳。

  今年67岁的陈其瑞是台江区后洲街道年纪最大的护河工。每天7点多,老陈从仓山的家中骑车来到下杭社区的三通桥边,从三通桥到苍霞界的百来米河道就是他的工作区域。老陈的工作就是把漂浮在水面上的塑料袋、树叶、纸盒等清理干净,甚至不少挂在河道树上的垃圾也得挑下来。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花很长时间来完成。

  陈其瑞告诉记者,以前在上海街道做内河工,后来因为工作需要调整到了后洲街道,虽然每个月只有1300多元的工资,但在这里工作再辛苦也是为子孙后代的环境造福。

  将来上下杭一带要保护成为福州历史文化的旅游地,老陈觉得,内河环境不整治好,也影响上下杭的文明程度,因此希望周边市民别往内河排放生活垃圾,让河水更清,河道更畅,配合古民居的美景,共享榕城之福。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