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中亭街有个指路老爷爷 两年来为4万多人指路(图)
2012-04-18 10:46: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吴依伯在为等车的乘客指路

  每天早上,在福州台江中亭街公交站,都会出现一位身材瘦弱的白发老人,衣着有些破旧,脖子上挂着个大编织袋,看到有人在公交站牌前,便会蹒跚着步子上前问去哪,然后热心地指路,告诉对方该怎么坐车、到哪下车……

  这样的画面近日被一位热心网友发上微博,很多网友为之动容,猜测他背后的故事。

  他是个“福州通”

  一天能为五六十人指路

  “你要去哪……去旗汛口啊,那直接坐19路到省立医院,再往前走一点就到了。”

  第一次见到老人时,他正站在站牌前,告诉别人该怎么坐车,指完路对方说了声谢谢就离开了,他只是笑笑,转身又开始帮其他人指路。

  老人很厉害,每当别人说出目的地,他都能很快说出该坐哪路车、坐到哪一站、怎么转车,有时候他怕对方不明白,还在站牌上指出线路和站名。

  老人说,他姓吴,今年已经80岁了,是土生土长的老福州人,从前年就开始在这儿帮人指路。除非天气特别恶劣,不然他风雨无阻,一般是8点开工,最迟12点收工。

  问起怎么练就的“福州通”?他笑着说,以前为了熟悉公交线路,他经常按照站牌一条条的线路坐过去,时间长了,这些线路和站名就熟记于心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