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闽侯山村走出巾帼种养能手
2012-03-07 21:23:13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闽侯县鸿尾乡溪源村的赵彩平是一名“80后”,不过,她过着和很多“80后”不一样的生活。凭借自己的一腔热情和对农村生活的热爱,她与丈夫一起“靠山吃山”,在家乡溪源村建起了100多亩的蔬菜基地,开辟了100多亩荒山种植红豆杉等经济林,还放养了300多头黑山羊,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巾帼种养能手。

  3月6日,记者见到赵彩平时,她正在苦瓜大棚里忙活,拔草、扶枝、施肥……赵彩平手脚十分麻利。“这些苦瓜才刚刚开花,一定要做好前期的管理工作,才能确保有个好收成。”赵彩平说。

  不光种蔬菜,赵彩平还培育起了经济林。在赵彩平家的林地里,前几年种下的松柏已长到1米多高,数百棵红豆杉也是长势喜人。“经济林形成后,可以控制水土流失。再过十几年,这些经济林还将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看着绿油油的一片林地,赵彩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然而,赵彩平的创业之路开始并非一帆风顺。“前些年进城打工,工作非常辛苦,一个月的工资勉强维持生计,基本上没什么存款。” 赵彩平说,结婚后,她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在与丈夫商量后,她把目光瞄准了家乡的大片田地。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