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警官,比亲人还亲!”
2012-03-03 21:32:05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社区民警林增辉帮助小刘的儿子不但落户了,还上的幼儿园,小刘和他的家人获悉喜讯激动万分

  福州新闻网讯 “林警官,谢谢您!您对我们家真是比亲人还亲!”3日上午,家住仓山临江街道的小刘的奶奶,得知社区民警林增辉给孙子找到了一份工作,还介绍儿子到公园当保安时,感激地说。

  2008年,临江派出所社区民警林增辉在对刑满释放人员小刘进行帮教时了解到,小刘与年逾八旬、患病卧床的爷爷,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奶奶,单身且患有精神病的大伯,父亲、妻子、儿子一起“蜗居”在仅75平方米的一套拆迁安置房内。小刘生活拮据,不但没有固定收入,家里还有3位长期病号需要照料,孩子又因各种原因没有落户,无法上学。

  为了让小刘重拾对生活、对未来的信心,林增辉多次协调街道社区进行帮忙。去年7月,小刘的孩子顺利落户,并在一家幼儿园入学。此后,林增辉又开始为解决小刘一家四代七口人的住房问题而奔波。经过民警与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最终,小刘申请到了一套50平方米的廉租房,一家人住房紧张的难题基本得到了缓解。

  由于要照顾患病的爷爷、奶奶和大伯,加上又有前科,小刘工作一直难找。林增辉又把这件事挂在心上,到处打听需要用工的单位。

  3日上午,林增辉再次来到小刘家中,带来了一条让小刘全家都兴奋不已的好消息:去年考取驾照的小刘可以到一家物流公司当货车司机了,而小刘的父亲也可以在离家不远的公园当保安,日常照顾家里病人的问题也解决了!

  林增辉的真心相助感动了小刘。他热泪盈眶,一再表示将好好工作,改过自新,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俞松/摄 通讯员 张宁)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