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付贤智院士:抢占科技和产业发展战略制高点
2012-03-22 22:52:57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22日举行的市科协七届五次全委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当选为新一任市科协主席。会后,付贤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我国光催化领域的知名学者

  付贤智1957年出生于福建邵武,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先后在北京大学、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是我国光催化领域的知名学者。近年来,付贤智主持和完成了国家科技攻关重大项目、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的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成果,为我国光催化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作出贡献。2009年,付贤智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这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

  采访伊始,记者先向付贤智表示祝贺。他谦虚地说:“作为一名工作和生活在福州的科技工作者,能够有机会担任省会中心城市的科协主席,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推动福州市科技事业和科协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回报大家对我的信任与厚爱。”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