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薛建波:行走在乡间的慈善家
2012-02-26 21:26:38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薛建波扶着俞昌洋上新床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早上,带着3位徒弟,薛建波驾驶的“爱心皮卡”拐进了福清海口镇塘头革命老区村村道,车后头是铁架床、水桶、洗衣粉、棉被、大米、油等生活用品。在一间十几平方米的破旧老房前,车子停下了,这间老房唯一的小窗被木板钉上,屋里没有电,没有水,破木板床上躺着82岁的五保户俞昌洋。

  扯蛛网、扫地面、把草席盯在墙上盖住污浊发黑的墙壁,薛建波师徒4人里外一阵忙活。一车的生活用品被搬进了屋,支起新床,换上新棉被,扶着老人上床后,薛建波开始下厨。肉片滑汤、炒青菜、西红柿炒蛋,老人慢慢咀嚼着,眼里泛出晶莹的泪花。 “好心人,好心人……”老人口中不停地念叨着。

  这,只是薛建波众多慈善故事中的一个。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