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五兄弟轮流照看卧床母亲
2012-02-19 21:55:07  作者:张若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台江建海社区有这么一家人,86岁的母亲卧病在床,五兄弟每日轮流照看母亲。五兄弟家境都不错,为什么不雇保姆,亲自照看母亲呢?

  5年前,五兄弟的母亲张依菊不慎摔倒导致骨折,自此卧床不起。老人对儿子们说:“你们谁都不许请保姆,每个兄弟轮流来照顾。我把你们5人拉扯大,从来没叫过人帮忙,现在你们也来体验一下。”自此,兄弟5人开始轮流照看母亲,这一照顾就是5年。

  19日,记者来到张依菊老人家。老人床脚铺着一张床,这是给照看的人值夜睡觉用的。当天值班的是老大夫妇。据老大介绍,他们每天要做的事包括煮饭、喂饭、给老人把屎把尿、洗澡、喂药、按摩等。“每天晚饭后,第二天值班的兄弟就会赶来接班,一直到第二天晚饭后。”老大说。

  老人现在住在小儿子家,据社区工作人员称,五兄弟5年来从未因照顾老人的事红过脸。“几年前,我父亲卧病在床时,我们兄弟5个就这么照看了父亲五六年,现在这样照顾母亲,是我们应该做的。”老大一直对记者说,这些都是子女应该做的。

  今年正月初一,五兄弟一大早就带着自己的子女聚到老人身边,陪了老人一整天。临走时,老人看这自己的儿子,眼神中流露出满意。

  (福州日报记者 张若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