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何玲: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环境
2012-11-30 21:19:27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上午,记者在鼓东街道办事处见到何玲,她正和街道干部一起探讨如何完善网格化管理的信息化建设。鼓东街道为顺应鼓楼区开展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试点需要,专门建设综合服务管理中心。中心集市民服务中心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于一身,负责协调所辖社区日常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进行相应的应急处置等。

  “十八大提出要加快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社会管理机制。鼓东街道作为鼓楼区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的试点街道,一定要先行先试、敢于创新。对我个人而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努力打造居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环境。”何玲说。

  何玲是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鼓东街道下辖6个社区,其中3个社区被评为一级社区、1个社区被评为二级社区。以满足辖区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为出发点,这些社区正不断拓展便民服务项目,如庆城社区“睦邻小屋”、开元社区“福乐家园”、中山社区“学雷锋一条街”、观风亭社区“惠民驿站”、树兜社区“四点钟学校”、贤南社区“就业绿色通道”等,至今已服务居民群众6000多人。何玲先后获得福州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自从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后,社区邻里纠纷如何调解,群众满意率高低与否,这些都是我们关心的问题。”何玲告诉记者,今年初以来,鼓东街道先后投入近30万元,将街道办事处二楼4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地改建成综合服务管理中心,并根据辖区实际将街道划分成44个基础网格,每个网格均配备协管员、管理员和督导员,分别由社区服务协管员、社区“两委”干部、街道包片干部担任,形成“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的局面,实现社区服务和管理由条状向网状转变。截至目前,街道、社区已采集各类信息21330条,发放便民联系卡15997张,服务群众3016人次,处置各类矛盾纠纷123起,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庆城社区还荣获省级“五星级信息化社区”。

  何玲表示:“我将组织街道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勇挑重担,继续依托街道综合服务管理中心的信息化技术平台,全面进行精细化管理,提供便捷化和人性化服务,着力构建‘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新模式,推动网格化服务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