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连江丹阳镇朱山村支书陈立武:当好致富带头人
2012-11-22 22:27:08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立武和农户林新发在食用菌大棚基地,察看香菇

  福州新闻网讯 “你们合作社的香菇有多少?我都要了。”最近是香菇丰收时节,连江县丹阳镇朱山村党支部书记陈立武接到好几个香菇批发商的预订电话。他创办的“连江县丹朱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供应品质上乘的香菇,已闯出不小的名声。

  “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基层村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是带领群众致富,建设美好乡村。”陈立武说道。

  2008年1月,陈立武创办“连江县丹朱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通过“支部+协会+农户”的模式,带动100多户农民致富奔小康。

  “多亏了这个合作社,合作社负责收购,我们负责生产,不用去管市场销售问题,收入很稳定。”朱山村村民林新发告诉记者,去年他家种植了1万袋香菇,收入3万元,盖起两层高的新房子,今年他种了1.5万袋香菇和4000袋金针菇,仅香菇和金针菇一项纯收入可达5万元。

  2007年至2012年,朱山村党支部连续6年被县级以上部门授予“先进单位”称号,他自己先后获得福州市劳模、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农民最关心自己的口袋‘鼓不鼓’,如何让农民增收,这是我一直努力和奋斗的方向。”陈立武说,近年来,朱山村以产业为依托、以专业协会为载体,以富民为目的,通过支部抓协会、协会带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休闲农业,初步达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目的。今年朱山村,仅香菇一项,总收入就会有300多万元。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通讯员 姚扬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