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云琼:麦当劳是我快速成就的加油站
2012-11-19 18:0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文/图 王杨林

  第一份工作最不易找,因为不是所有企业都愿意接纳“职场白纸”。只有那些有着最完善培训系统的企业,才有自信甘当“白纸”们的“黄埔军校”。27岁的张云琼就曾是一张“白纸”,幸运的是,她进入了麦当劳这所“黄埔军校”。毕业不到3年,她已成为这个世界500强企业的一名餐厅经理,掌管着年营业额超过千万的业务运营。

  麦当劳让“职场白纸”快速成长

  云琼没有殷实的家境,大学时她发现许多同学没时间到食堂吃早餐,便在宿舍卖起了包子和面包。有一次她到麦当劳用餐,受到了套餐模式的启发,回校后将包子、油条和豆浆组合成套餐出售。“我发现卖一份套餐的利润比卖一个包子或面包更高,还能让购买套餐的同学享用免费的豆浆,这是一种互利。”

  毕业时,她看到麦当劳招聘见习经理的广告,世界第一的餐厅品牌以及全球统一的运营标准都吸引她毫不犹豫地投了简历。那时的她,和许多大学毕业生一样,充满了奋斗激情,渴望成为职业经理人,却缺乏工作经验。

  好在,麦当劳乐意接纳像她这样干劲十足、充满梦想的“白纸”。

  进入麦当劳后,云琼发现这里像另一所大学,一所能让她边工作边深造的“商学院”。“麦当劳鼓励年轻人不断充电,员工成长的每个阶段,公司都提供相应的科学系统培训。刚进公司时我每天上午和下午要完成的学习和锻炼任务都有明确规定,完全是实践和理论两不误,最难得的是还有教练一对一的悉心指导。”

  毕业仅两年零十个月,她已经实现了三次晋升,成为餐厅经理,完成了从学生到经理人的转变——掌管年营业额超过千万的业务运营,管理超过五十人的团队,还有营销和顾客管理等等。“完善的国际化培训体系是我能力不断提升的加油站”,云琼说。她最难忘的是在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参加餐厅领导实务课程和企业领导实务课程的培训,在学习其他伙伴宝贵经验的同时充分提升管理领导能力。

  麦当劳 给她实现梦想的大舞台

  如今,云琼管理的团队已经近百人,未来,在麦当劳还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在等着她。她仍然保持着边工作边学习的习惯,每天按计划学习英语和企业管理技巧。“中国汉堡大学的校训---‘学习成就未来’特别打动我,这正如麦当劳的创始人雷克洛克所说:‘当你觉得训练是昂贵的,请考虑无知的代价’。”

  好学的云琼小时候曾梦想着当教师。如今在麦当劳这个大舞台上,她依然有机会实现这个梦想——“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成为公司的训练顾问,我的上司们都很支持我的梦想,帮我一起规划。正是因为麦当劳为员工提供广阔的纵向与横向发展空间,才让我有机会接近并实现最初的梦想。我越来越庆幸毕业时的选择是对的。”

  云琼在事业上有自己的偶像——现任麦当劳中国首席运营官缪钦,他20岁时加入麦当劳在厦门的第一家餐厅——中山路餐厅。当时的缪钦和云琼刚进麦当劳时一样,只是个普通的基层员工。如今,缪钦已经迅速成长为麦当劳中国的高管。

  在麦当劳,张云琼的故事并不是特例,很多和她同期入职的同事凭借自己的努力也大都在两到三年中陆续得到了晋升。目前麦当劳在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为员工提供了更多机会和更大空间。缪钦的故事,一直激励着云琼和麦当劳的许多年轻人,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