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郑伯武: 公平公正执法 真诚服务群众
2012-11-12 20:30:19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到了‘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等内容,作为一名基层执法者,就是要公平公正执法,真诚服务人民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昨天,永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政治教导员郑伯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从警12年来,郑伯武爱岗敬业、心系群众,先后被评为福建省首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2007“感动福建”年度十大人物、第七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

  郑伯武说,这几年他一直在思索一个问题,如何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作为一名普通民警,手中的权力是法律赋予的,是人民赋予的,公正、公平、廉洁执法是法律和人民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他一定会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依法行政,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前段时间,郑伯武与同事一起依托“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针对多发性、显见性违法行为,开展给广大群众算“打架成本账”“交通违法成本账”等活动。群众反映,这种宣传方式通俗易懂,更加深入人心。

  服务群众永无止境。郑伯武表示,下一步,他还会继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深入基层,帮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卢余清 陈航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