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丽钦:盼更多医疗人员扎根农村
2012-01-06 22:3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闽清县上莲乡,有所特殊的卫生院,一个女院长在这里既当医生,又当护士,每天坐堂出诊忙得不亦乐乎。昨日上午,在闽清代表团驻地,记者遇到了这位特别的院长林丽钦。

  “现在,在农村尤其是边远山区,特别缺好的医生。” 采访时,聊到农民就医问题,有些拘谨的林丽钦一下打开了话匣子。她说,现在医改政策好,许多乡镇卫生院通过提升改造,有了新楼新设备,乡村医疗环境有了极大改善,“新农合”、药品零差率等一系列好政策,让农民看病不再愁。

  “不过,医疗人员缺乏仍是许多卫生院面临的难题。”林丽钦说,开会之前,她趁着出诊,走村入户广泛收集村民的意见、心声。乡亲们特别期盼村里能多些医生,尤其需要全科医生,这样一些常见病、多见病在家门口就能看。

  在分组审议时,第一次发言的林丽钦紧张又激动。她说,边远山区卫生院,因条件艰苦、工资待遇低,人才招不来留不住。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如对边远山区医技人员进行补贴,提高待遇,并加大全科医生培训力度,吸引更多医疗人才扎根基层服务。

  (福州日报记者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