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丁长钦:捎来农民工兄弟的心里话
2012-01-02 23:00: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日下午,在市人大代表驻地,记者找到丁长钦时,他正准备出门。“我是农民工代表,要赶去开会了!”丁长钦拎着文件袋,匆忙上了开往会场的大巴。记者跟他上车,一路采访到会场。

  38岁的丁长钦,来自闽北一个贫困小山村,现在福州仓山福宁无线电厂当车间主任。1993年,19岁的他只身来到福州打工,经过10多年打拼,他从一无所长的小学徒成长为一名出色的技术能手。2006年,他和妻儿住进新买的房子,一家三口过得幸福快乐。“近些年,农民工的日子越来越好,以前没想到自个能过上今天这样的生活。”更让老丁激动的是,“如今还当上市人大代表,能为广大农民工兄弟说话!”

  为作好准备,开会前一个月,丁长钦就忙开了,又是入户访问,又是电话咨询,四处收集农民工的心里话。“虽然在工厂当车间主任,但我始终代表着农民工,当了人大代表,肩上有责任和压力,要多了解他们需要什么、烦心什么,为他们多提好的建议。”

  说着,丁长钦从文件袋里拿出一份打印好的材料,内容是建议取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一些政策限制。“农民工的住房、子女入学问题是我最关心的。”丁长钦说,他要把农民工朋友的酸甜苦辣带到会上,做一名合格的农民工代表。

  (福州日报记者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