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火车站服务中心:当旅客贴心人
2012-01-12 21:14:55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火车站王威服务台工作人员接受旅客咨询

  福州新闻网讯 “坐Z60要去哪里候车啊?”“这张票是我朋友的,他不走了我能拿这票上车吗?”12日中午,记者在福州火车站服务中心见到刘雪丽时,不少旅客正向她咨询一些问题。

  为应对春运,福州火车站对站内布局进行了调整:进站口前移至站前广场,售票候车区域完全分开,站前广场上搭建起多个临时大棚……不少前来购票、候车的旅客,被眼前“陌生”的火车站弄晕了。这导致设在火车站西侧的服务中心热闹非凡。

  “来这里咨询的旅客非常多,很多都是咨询进站地点,还有不少人对实名制还不了解。”据介绍,服务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夜间12:00至次日6:00虽然福州站没有发车,但是服务中心也有人值班,以便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前两天,有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大爷,想买17日前往安徽芜湖的票,但是由于腿脚残疾、购票不便,他就来服务中心求助。”小刘立即带领老大爷前往重点旅客购票专窗,帮助他买了车票。

  “老大爷很开心。我们还叮嘱他17日来乘车时,一定要打服务中心电话,我们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将他直接送到车上。”小刘说。

  记者在服务中心看到,医药箱里各种应急药物一应俱全,担架、轮椅也都配备齐全,还有各种编织袋、麻绳甚至扁担都有准备。“乘客在火车站若遇到相关问题,都可前来服务中心进行询问或寻求帮助。”工作人员说。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