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民警王维雄:每天巡逻超过20趟
2012-01-11 21:39:18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民警在检查证件

  “私家车,赶紧开走,不要挡路。”“前面的中巴,往前靠靠,这里不得下客。”昨天1430分,王维雄略带沙哑的声音,又在汽车北站广场响起。很快,私家车司机把车开走了,中巴司机按要求把中巴车又往前挪了挪。

  11日下午,记者来到晋安公安分局火车站派出所,跟随民警王维雄和林锋一起巡逻。

  “您好,请出示驾驶证。”1440分,王维雄带着2名保安来到汽车北站广场,开始对进站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检查,查验是否“两证”齐全。在检查过程中,王警官不忘一边叮嘱司机要注意安全,一边提醒乘客不能携带危险品上车。

  1530分左右,2辆出租车在华林路站前路口右拐时,发生轻微刮擦。2名的哥下车后发生争执,占用了一个车道。巡逻路过的王维雄看到后,马上上前调解,很快,2名的哥把出租车驶离现场,路面恢复顺畅。

  除了例行的安全检查和疏导交通外,在巡逻执勤过程中,王警官他们更多的是接受过往旅客的咨询和求助。

  “这几天,高校开始放假,学生流、返乡农民工流叠加,我们的工作量也增加了不少。”王维雄告诉记者,“现在平均每天巡逻超过20趟。”

  “我们所民警的工作跟别的所不一样。一到放假,别人休息的时候,也是我们特别忙碌的时候。”火车站派出所所长叶炳坤告诉记者,元旦过后,该所的民警就全部放弃休息,开始备战春运。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