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运管林威明:春运期间几乎不着家
2012-01-11 21:42:46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运管工作人员在大巴上检查车票

  清晨5:30,天还未亮,刺骨的寒风吹得人浑身直打哆嗦。老运管员林威明像往常一样,一边搓着冰凉的双手,一边快步走进火车站运管所,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越是节假日,越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林威明是干了十几年的老运管了,他告诉记者,虽然每年春运自己都是几乎不着家,但是能为成千上万的旅客出行护航,也觉得值了。

  林威明所属的外勤组,平常主要是在火车站地区进行巡查,检查出租车专用通道是否有车辆违规、各营运大巴是否存在站外停靠拉客现象,同时也负责处理各种突发应急情况。

  “有大巴在二环路停靠拉客?好,我马上联系车主了解情况。”上午8:15左右,正在汽车北站附近巡查的林威明接到投诉反映,一辆福州开往石狮的大巴在二环路违规上客。接到投诉时,由于该班车已经离开福州,运管人员与车主确认事实后,约定中午再来站内进行处理。

  林威明等运管所外勤组成员在火车站地区巡逻的同时,内勤组的运管人员也在紧张忙碌中。“内勤组可以算得上是从源头上保安全,负责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拉网式检查。”运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汽车北站出站口看到,一辆接一辆的大巴出站,运管人员守候在出站口,对这些车辆进行抽检。“主要是检查安全锤、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并比对车辆的核定座位数。”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些车辆会在车上放置坐垫、小凳子,严重的会焊接固定座位,不仔细数是看不出来的。19火车站运管所就查获一辆私自增加固定座位的客运班车。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