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琴:用心浇得“茉莉”开
2011-09-07 20:03:10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腰杆直直的,眼睛大大的,威风凛凛的——这才是狮王。”7日,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教学楼六楼的音乐教室里,音乐老师林琴正在给三年(2)班的同学们上音乐课——《狮王进行曲》。

  林琴老师是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的音乐老师、教导主任。从教30年来,她积极探索音乐教学及课改工作,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曾获得省市优秀教师、省市首批教学新秀、市名学科带头人、市特色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称号。她带领的福州小茉莉合唱团多次参加国际、国内重要演出,已经成为福建省和福州市少年合唱艺术的示范团队。

  说起小茉莉合唱团,福州几乎无人不知,团长林琴说:“每次听到孩子们的歌声,感动就从我心底涌出,让我的音乐生命有了无限的延长。”自从20007月合唱团成立以来,她带领这支队伍“南征北战”。11年来,小茉莉合唱团已成为福建省和福州市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小茉莉合唱团是由全市各中小学的100余名学生组成的,合唱团是公益团队,没有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老师们也是无偿进行指导。“11年来,合唱团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更重要的是这种奉献精神得到了学生、家长、社会的认可。我会把这种奉献精神继续传递下去。”林琴说。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校长萨大庆对记者说:“她能叫出每个孩子的名字,即使是离校多年的学生,她也能一眼认出。这不仅是因为林琴的记忆力好,而是她在这些学生身上花了很多精力。”

  林琴听到校长如此评价,谦虚地笑笑说:“要想让学生信服你,首先要收住他的心,以心换心。牵牵手、谈谈心,或给他们一个真诚的拥抱,就能收住孩子的心,还怕他们不听话吗?”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