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春兰:坚守岗位过中秋
2011-09-12 23:03:15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人物名片:林春兰,中共党员,鼓山派出所副所长。由于她工作业绩突出,多次被省、市、区评为先进工作者。2008年被福建省评为“三八”红旗手标兵,还被福建省公安厅授予特优民警等荣誉称号。

  “小郑,先祝你中秋节快乐。虽然今天是中秋节,但我们还是要做好值班工作,接警一定要及时。”昨天上午830分,刚走进派出所的大门,鼓山派出所副所长林春兰就没闲着,开始布置工作。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林春兰时而走到办证大厅检查卫生情况是否到位,时而在综合股办公室指导民警整理辖区内的户籍资料。林春兰向记者表示,之前所里的材料都是装在一个个独立的文件夹内,找起来不方便。现在将他们归类整理,再找起来就方便多了。

  上午930分,林春兰走出派出所。她告诉记者,鼓山派出所下辖26个社区,其中融侨东区、东辉社区和三木社区是面积较大的社区,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社区。接下来,她要挨个转转,看看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

  林春兰分管辖区内的社区工作,为辖区百姓答疑解难、走访困难户嘘寒问暖成了她几乎每天都要做的事情。长期扎实而勤奋的工作,使林春兰对下辖社区情况了如指掌。在路过红光村时,林春兰说:“红光村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员多,目前登记在册的就有14000多人。”

  在三木社区文华警务室,林春兰一本本查阅社区户籍资料,不时与民警交流核实。林春兰一项项核对户籍资料,还亲自动手整理。民警李世楚说:“林所长对这些材料很熟悉,不用我在旁边说明。”民警王贞良笑着告诉记者:“林所长就是闲不住,平时就经常深入社区帮助调解纠纷,都快成居委会大妈了。”

  随后,林春兰在融东警务室民警吴韬的带领下,仔细检查了融侨东区A区的物业监控室和B区的消防监控中心及停车位。转完3个社区,已快中午12点了。

  当记者提醒林春兰中秋节应该早点回家陪伴家人时,林春兰笑着说:“把手头的工作做好才有心思回家过节,不然心里都不踏实。”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