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陈德昌:不拿工资只干活 乐当居民“管家公”
2011-08-31 22:15:52  作者:林蕾 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德昌制作的小区住户停车公示栏,给住户停车提供方便

  31日,本报收到了一封特殊的表扬信,信是家住鼓楼区建华新村某小区的刘先生寄来的。说它特殊,是因为这只是一位普通的市民赞扬为他们小区默默作贡献、改变小区脏乱差面貌的“管家公”。

  带着这封信,记者31日走进建华新村某小区,寻访这位“管家公”。

  进入该小区,映入眼帘的是:绿意盎然的花圃、干净的小区通道、有序的停车、和谐的邻里关系……这与刘先生信中描述的4年前的情景完全对不上号:“花圃变菜地,杂草半人高;门卫形同虚设,小区失窃案件多发;私家车、电动车乱停放;垃圾乱倒,小区卫生一团糟……”

  4年来,这里怎么会发生如此大的变化?业主们都说,多亏他们有了位“管家公”。

  这位“管家公”名叫陈德昌,住在小区7号楼,是现任的小区业委会主任。有责任、有担当,是“上岗”4年多来,大家对老陈工作表现的总结。

  建华新村某小区只有2栋楼,住着41户人家,是一个无物业管理小区。一直以来,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都由居民选举出来的业委会承担。2007年初,上一届业委会解散,此后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于瘫痪状态,卫生问题、停车问题、治安问题,还有历史遗留的一系列问题,一下子都摆在了小区业主的面前。

  对于小区当时的状况,老陈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平时就很热心参与小区的各项工作,小区居民选举新一届的业委会时,老陈以高票当选新一届的业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