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轮椅上的舞者
2011-08-28 22:25:42  作者:吴海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很多人都觉得舞蹈是身材特别优美的人跳的,然而在福州有一群人,他们虽然肢体残疾,与轮椅为伴,但依然能跳出优美的轮椅国标舞。

  每周三、周五18时,肖艺梅都会坐着轮椅准时出现在福建省启能研究指导中心的律动室,等待其他4位轮椅舞者和5位站立舞者的到来。在等待的时间里,面对着律动室墙上的镜子,肖艺梅独自跳起了舞蹈,并通过镜子不断纠正自己的动作。

  肖艺梅是个面容清秀、长发披肩的姑娘,很小的时候,她得了小儿麻痹症,下肢不能正常行走。

  “每个女孩子都爱美,而舞蹈是展现美的一种方式。”肖艺梅说,“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也会在轮椅上翩翩起舞。”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