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福州电业局党委:“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
2011-07-04 21:04:45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6月25日,省重点工程——福州凤湖保障房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福州电业局党员突击队队员穿梭其中,协助施工单位测量电源电压,检查电力线路、配电装置运行情况,以保证施工用电安全、可靠。

  这是福州电业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一个缩影。面对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大局,福州电业局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动员令,以服务中心工作为创先争优活动主战场。

  今年5月,福州电业局接到了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保供电的通知。面对这一艰巨任务,该局党委迅速启动特殊时期思想政治工作方案,统一思想认识,提出书记到现场,党员上一线。5月14日,该局党员突击队冒雨施工,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完成了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和望龙台公园的保电工程。

  创建文明城市是福州的一项重点工作。路上的旧杆、塌陷和破损的电缆沟盖板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交通,市民对此颇有意见。为此,福州电业局组建了“创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巡视督查队,对这些问题进行督导和巡查。

  “这个小杆头没有拔掉不行。”“这个小洞虽然在路边,也要平整。” 6月7日,在连江北路三八路口附近,福州电业局文明督查队的督查员洪建荣、薛华、马利锋3人,看到路边一处没有平整的电缆沟,马上掏出电话,叫来电力施工人员,对现场的电缆沟进行清理。“我们每天一早就上路巡查,最多时一天巡查10多条路。” 督查组副组长魏鹏荣介绍。

  摸清情况后,福州电业局及时发函、去电通知电信、广电等线路业主单位迁移线路。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凡是需要停电的拔杆作业,该局均安排在晚上施工。许多小区场地狭小,该局就采用人工力量拔杆、运杆,以保护小区的绿地。自3月4日文明督查队成立以来,队员们对55条主要道路进行全面巡查,发现各类问题331项,已整改310项,正在处理的21项。

  在社区,也能经常见到福州电业局党员的身影。“大爷,请您吃根香蕉。”“大娘,尝尝新鲜的苹果。”4月13日,福州电业局仓山供电分局数名青年党员来到烟台山敬老院,为20多名孤寡老人送去牛奶、油、水果等物品。看到熟悉的志愿者们,老人们亲热地拉着他们的手话起家常。据了解,福州电业局与台江十三桥社区、鼓楼军门社区等7个社区结成共建对子,开展“文明素质联抓、环境卫生联治、公共设施联护、优质服务联创、公益活动联动、文体活动联办”六大共建行动。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哪里就见党旗。这是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不变的誓言。”福州电业局党委负责人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通讯员 王山林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