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劳模去世后捐30万办学
2011-07-04 22:33:23  作者:李华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说起吴奕宝老人,熟悉他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生前他辛苦劳作是福建省首届劳模,去世后也不忘给社会贡献一份力。前几天,在老人的丧礼上,老先生的家人按照他生前遗嘱,将他生前的30万元积蓄捐赠给长乐教育事业。

  捐赠仪式是6月28日,当天也是吴奕宝老先生的丧礼。仪式上,吴老先生的家人将30万元捐赠支票交到了长乐教育局局长陈常余和长乐一中校长董孔铭的手上,随后,长乐市副市长王建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将一面题为“乐育英才”的牌匾送给吴老先生的家人。

  据悉,吴奕宝是长乐古槐镇感恩村后屿自然村人,福建省首届劳动模范,他一生勤劳俭朴,乐善好施,子孙都事业有成。吴老先生关心公益事业,病重期间嘱托子女将其积蓄30万元捐献给教育事业,用于长乐一中分校建设。为表彰吴老先生热心教育的行为,进一步发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长乐教育部门尊重其子女的意愿,在老人的葬礼上安排了这场特殊的捐赠仪式。

  (福州日报记者 李华友 通讯员 周敏芬)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