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一位残疾人修脚工的梦想
2011-07-02 21:06:27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是专门找过来的,听朋友说这里的修脚师傅手艺好,人也热情。”2日,家住仓山的李大姐因为顺利找到了五一南路的一家修脚店,十分高兴。

  李大姐青睐的这家修脚店是残疾人赵有銮开的。13年前,他患上肌营养不良,从此无法干重体力活。6年前,他和妻子开了这家修脚店,在逐渐自食其力的同时,不忘创业过程中好心人的帮忙,希望将手艺传给更多和他一样的残疾人。上个月,他和另外3名残疾人联合开办了一家新的修脚店,现在,他希望能长期开办一家脚艺培训班,帮助更多的残疾人。

  大病后振作创业

  赵有銮患病前一直在闽清老家做泥瓦匠。23岁那年,他发现自己右腿开始使不上力,上坡走路也非常吃力,医院确诊为“肌营养不良”,属于二级肢残。“不能干体力活,和水泥时得用东西垫着。”小赵说,疾病给他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困扰。2004年下半年,他不慎从楼梯上摔下扭伤了腰,在床上一躺就是大半年,“那段时间真有点万念俱灰,不知道以后该做什么,怎么养家糊口”。

  养伤期间,小赵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档节目,节目里的残疾人靠自己双手自食其力让他看到了一线希望。2005年初,大病初愈的小赵独自一人来到扬州,学习修脚技艺,半年后学成归来。

  “那时候福州还没有多少专门的修脚店。”小赵回忆说,他考虑再三后得到家里人的支持,用近4万元的积蓄,在五一南路租下一间17平米的店面,开始了艰辛的创业过程。

  诚信经营赢得信赖

  万事开头难,创业之初的辛苦小赵现在还记忆犹新。“起初只是简单地等顾客上门。”小赵说,开始有人不太相信他的手艺,开业头一个月几乎没有一位顾客,这让他挺受打击,“有一阵子想过放弃,好在有家里人的支持,我坚持住了”。

  面对将信将疑的顾客,小赵和妻子始终抱着“诚信经营、感恩服务”的理念,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决难题,逐渐赢得越来越多顾客的信任,好口碑也一传十、十传百。

  “现在我和不少客人都成了朋友,他们也着实帮了我们不少忙。”小赵说,客人王先生知道他腿脚不便,忙前跑后在一周内就帮忙办好了修脚店的税务减免申请,“客人们也常给我加油鼓劲,这也是支持我继续做下去的一种动力”。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