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两位吸毒母亲的“回归”故事
2011-05-08 22:39:35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核心提示:6日,记者跟随福州戒毒康复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莆田一家工厂,采访到了两位特殊的母亲。她们曾经深深地沉溺于毒品,在戒毒康复中心和厂方的帮助下,她们怀着心中的那份母爱,决心彻底远离毒品,扮演好妈妈和妻子的角色。

  阿琼:女儿让我树立责任心

  5月6日上午,在位于莆田市涵江区的香港德信电子有限公司的钟表车间,42岁的阿琼一边盯着装配钟表的工人,一边拿出手机看时间,当她看到手机屏保上一个婴儿的照片,她原本紧绷的脸不由地放松了。

  “她7个月大了,这段日子像做梦一样,我从来都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成为‘妈妈’。现在每天都想着要努力工作,给她好的生活。”休完产假刚刚上班的阿琼无暇照顾女儿,只好把女儿留在湖南老家,“每天都很想她,盼着她快点长大,这样就可以把她带在身边了。”说起女儿,阿琼一脸幸福。

  谁会想到眼前幸福的阿琼在三年前是什么样子呢?

  “那时候我刚从戒毒劳教所里出来,满脸茫然,不知道将何去何从。”运动员出身的阿琼在15岁时拿过湖南省运动会射击金牌,在17岁时拿了全国射击比赛金牌,退役后,阿琼当了教练,带了好几个体育苗子,他们也都拿过全国金牌。1996年,阿琼不慎染上毒瘾,丢了工作,从湖南老家来到福建,靠着打工过活,可是毒瘾却时刻折磨着她,为此,她先后两次进了劳教所进行戒毒。

  “我清楚地记得最后一次从劳教所里出来是2008年1月,那时候我不知道出去后能干什么,是管教帮我找了这家工厂。那时候快要过年,整栋宿舍楼就剩下我一个人,晚上我躺在被窝里瑟瑟发抖,回忆这十几年走的弯路,下定决心不干出一点样子决不回家。”说起那段日子,阿琼记忆犹新。

  因为这几年的努力工作,阿琼得到了厂方的肯定,当上了主管,2009年10月,她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半年后结婚。“当了妈妈之后我才知道自己以前是多么荒唐,让妈妈伤透了心,为了弥补我那浪费掉的十几年青春,我要好好地活出个样子来,这样才能对得起妈妈和女儿。”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