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吕国明:福州可打造“第一福地”
2011-05-23 22:26:11  作者:赵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云南楚雄、山东威海、陕西安康,在中国有关福地文化的地点有100多处,但没有一个地方能比得上福州!”2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福文化学者吕国明如是说。作为“平安福”创造者,他创作的由168个平安组成的“福”字已备案于国家版权局,并获得了国家专利。

  近日,他受福州市收藏家协会的邀请来到福州。

  吕国明是黑龙江大庆人,从小学就写得一手好字,尤其对书法情有独钟。吕国明说,他创作“平安福”是从一本《历代名家草字选》上得到了灵感:借鉴李世民所写的“平”字和王羲之写的“安”字,创作了由“平安”二字组合而成的“福”字,并命名为“中华盛世平安福”。

  根据吕国明的创意,这个“福”字含“平、安、和、福”四个字,寓意“平安、和谐、幸福”。

  “云南楚雄、山东威海、陕西安康,在中国有关福地文化的有100多处,但没有一个地方能比得上福州!”吕国明说,有福之州的文化应该由具有福州特色“福”字去承载,打造全国“第一福地”。

  吕国明还在酝酿把福文化与动漫结合起来,制作一部名为《中华福神》的动漫连续剧,“主角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平平和安安。”

  (福州晚报记者 赵爽/ 张人峰/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