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成功戒毒 走向新生活
2011-04-06 23:12:18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核心提示:“这几个戒毒学员离开戒毒所一年多了,他们彻底戒毒了吗,生活得怎么样?”3月28日,福州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的民警们风尘仆仆赶到平潭,对部分学员进行回访,了解他们的近况。

  重生 崭新的生活在前方

  眼前的小马,一身名牌,举手投足俨然是个大老板。见到管教民警,他上前亲热地叫了一声“黄干部”。“我现在真的戒掉了毒瘾,欢迎你们随时来抽查。”小马信心十足地说。在与民警谈话时,小马的电话不时响起。“都是客户打来的,真不好意思,最近业务实在忙。”小马笑着对民警说。

  小马是家里的独子,被家里娇宠惯了,叛逆、任性、我行我素。2009年1月,民警在一次对娱乐场所的例行检查中,发现了

  吸食K粉的小马,随后将其送到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戒毒。

  “我一到戒毒所,所长和黄干部就苦口婆心地劝我。他们告诉我,这次经历只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走过这段弯路,我的人生将是另外一番风景。一开始,他们的话我一点也听不进去,可是时间长了,才感觉自己以前做的事情太不像话了。”回忆起过去的日子,小马不住摇头。

  因为给警方提供了破案线索,小马在2010年初转为社区戒毒。回到平潭老家后,家人投资为小马成立了一家船运公司,小马的生意现在做得风生水起,手底下有100多个员工,有好几艘运输船。“这一年,我像获得了新生,家里人都说我变了一个人。我现在把船运公司经营得很好,去年的利润有上百万元。”小马有些得意地说。

  小马说,从戒毒所里出来之后,他深刻认识到吸毒的危害,在朋友中当起了“禁毒宣传员”。“和朋友去娱乐场所,我都要现身说法,劝他们远离毒品。”

  浴火  回归正常生活

  “经过一年的调整,我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过几天要和亲戚一起去外地的工地了。我这一年表现很好,没有沾染毒品。”在管教民警面前,26岁的小王像个孩子,把自己这一年的生活都告诉了管教民警。

  平潭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高升警官对小王记忆犹新。“当初你染上毒瘾的时候,一年内我们抓了你4次,送你去戒毒所的是我,2010年春节前把你接回来的也是我。这一年你的表现不错。”高升告诉记者,小王家住在平潭城关,2008年他开始吸食K粉,一年内被警方查获多次,2009年2月被送到戒毒所戒毒,因为立功,2010年春节前转为社区戒毒。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