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公交司机的“老人缘”
2011-04-10 23:27:37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认为这样的公交驾驶员值得大家表扬,衷心希望福州能多一些和他一样的好司机。”4月8日,福州新闻网社区论坛上出现一篇题为《这样的公交司机值得表扬》的帖子,帖子的作者讲述了自己乘坐公交车时,目睹一位依姆给公交司机送苹果的故事,并称赞该司机开车时贴心、细心。根据帖子中所说的车牌号闽AY7226,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公交车司机——118路司机陈志音。10日下午,记者登上了陈师傅开的公交车,体验了陈师傅的服务。

  “吃了苹果会平安”

  公交车到站后,陈师傅跟记者讲起了与那位老依姆的故事。

  提起这位依姆,32岁的陈志音腼腆地笑着说:“两年多来,我都不记得这位依姆给我带了多少零食了。我们很熟,只是开车时不方便交谈,很可惜,我甚至不知道她姓什么。”

  陈师傅告诉记者,这位依姆是118路的常客,70多岁了,经常一个人坐车外出。“刚开始,是因为这位依姆走得特别慢,我才开始注意她。”陈师傅说,每次看到她在等车,都会停久一些,等她上车坐稳后再开车。大概是因为这样,依姆慢慢记住了陈师傅。

  熟悉之后,依姆会隔三差五给小陈带些零食。“苹果最多,橙子、饼干、小点心经常有。”陈师傅总觉得不好意思:“和依姆熟了,感觉就像一家人,可她总给我带零食,让我感觉很不好意思。”虽然陈师傅拒绝多次,依姆总是坚持将苹果放在驾驶员的工作台后,再慢慢走到座位坐下来。“依姆总对我说,吃了苹果能保平安,不可以不要,一定要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