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工程妈妈”李榕:扮靓城市自己却晒成“黑炭”
2011-03-07 23:16:32  作者:汪炜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世间哪个女子不爱美,可十几来奔波在建设工地的李榕,却把自己晒成“黑炭”。“要想把项目做好,唯一的诀窍就是勤跑。把城市变美了,我变黑点没关系。”看着自己负责的项目一个个被评为优质工程,李榕感到很有成就感,但一想起总是没时间陪伴正上初中一年级的儿子,她就感到十分愧疚。

  “工程妈妈”整天泡在工地

  联系了好几次,当记者最后在福州建工总公司找到李榕时,她的手机不断响起。“这边的工程还没收尾,那边新项目又要开始,真没办法。”李榕是高级工程师,现任福州魁岐家园(市保障房工程)项目部经理。素面朝天的她笑称自己是“工程妈妈”,看着一个个工程从开发到落成,就像看到子女在成长。

  “每天早晨送儿子去学校后我就来工地,一直待到晚上六七点。”李榕说,到工地后她就开始巡逻,协调解决工地各工种材料、安全设施、质量把关等问题,重点检查起重设备、临边洞口围护、施工用电等,有隐患就要及时整改。“最难受的是大冷天和大热天,一到夏天我就成了‘黑炭’,晒着晒着也就习惯了。”李榕说。

  正是这样每天一遍遍地巡逻检查,李榕分管的工程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由她担任项目经理的林则徐纪念馆扩建工程、浦上生活配套房等工程被市工程质量管理协会评为“优质工程”,中国人民银行21工地被省文明安全站评为“2005年省级文明工地”。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