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刘昌硕:拆迁需要耐心爱心细心
2011-03-25 21:58:25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刘昌硕听取拆迁户心声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下午,记者在晋安新店看到,高楼鳞次栉比,便捷的铁路高速公路纵横交错……这一幕幕新貌的背后,倾注了奋战在拆迁第一线的晋安新店镇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刘昌硕与同事们的多年心血。

  真情换来理解

  “中国最难办的事,征地拆迁算一桩吧。”刘昌硕深有感触地说,“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在旧城改造中,拆迁征地当然是免不了,这是无法回避的难题。”

  20066月,刘昌硕从晋安区委组织部调到新店镇工作。两个月后,他参与了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开始与征地拆迁工作结下“不解之缘”。第一次接触拆迁工作时,刘昌硕与同事们按部就班地发完政策宣传单,然后在拆迁办坐等群众上门领核对单,可等来的却是一部分不明真相的拆迁户“怒砸”拆迁办!

  “打不开局面,是因为政策宣传没到位。”找到了失败的原因后,不服输的刘昌硕与同事们一道开始了“白加黑”和“五加二”式入户大走访,“天不亮就去村民家,晚上看哪家还点灯就去哪家。”一次不行,两次、三次、四次……每一次上门,刘昌硕都耐心为拆迁户讲解政府做这个项目的意义,支持拆迁将给他们带来多少实惠。刘昌硕还站在拆迁户的立场上,帮助他们选取套用最优的拆迁方案。反复多次,原先不理解的村民终于被说服了。

  刘昌硕的同事这样评价他:多年来,他就像一颗“螺丝钉”,紧紧地拧在拆迁上。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