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黎本宣:无偿照料流浪老人44人 帮助11人找到亲人
2011-03-17 23:46:30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核心提示:在寻找走失的岳父的过程中,黎本宣经常把无家可归的流浪老人带回家好好照料。去年2月份至今,黎本宣已收留流浪老人44名,并帮助11人找到家人。

  17日上午,与家人失去联系近20年的刘淑珍,在黎本宣的帮助下,在福清与亲人团聚。亲人见面的场景让暂时被黎本宣照料的另一位妇女感动得流下了眼泪,黎本宣说,他会尽力帮他收留的老人找到亲人,也希望自己的岳父能早日和他与妻子团聚。

  “妈,我是定环(小名)啊。”“妈,我是长锁(小名)啊。”17日上午,在福清龙山街道,当走失近20年、“以前只能在梦里见到”的母亲刘淑珍真真切切站在王秀梅、王学科姐弟面前时,王秀梅一把抱住母亲,泣不成声。人高马大的东北汉子王学科跪倒在母亲面前,抱着母亲的双腿,几度哽咽。站在一旁的黎本宣不住擦拭夺眶而出的眼泪,脸上露出了笑容。正是在黎本宣的不懈努力下,1991年从东北瓦房店市大刘屯村走失的刘淑珍,终于在福清与亲人团聚。

  一头黑发“漂亮妈妈”从家里走失

  1991年,刘淑珍只有47岁。“我妈当时可漂亮了,尤其是那一头黑发。”就是王秀梅眼中的“漂亮妈妈”,当年9月份在去女儿家探亲的路上走失了。

  王学科说,他家住辽宁省瓦房店市谢屯镇大刘屯村,姐姐王秀梅家在相隔百里的炮台镇。“当时,我妈说要去我姐家走走,她以前去过几次,我们就让她一个人去了。”可是让王学科没想到的是,母亲竟然走失了。

  刘淑珍走后六七天,王学科琢磨着母亲该回家了,可他左等右等等来的竟是姐姐。“我姐说妈没去她那里。”这时,一家人才意识到刘淑珍“可能走丢了”,赶紧四下寻找,但是一直没有结果。王学科的父亲气病了,卧榻至今。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