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刘洁君:在办案中寻求内心的平静和安宁
2011-02-24 13:25:51  作者:福州,法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全国办案标兵刘洁君(右二)正在和同事讨论案件

  

全国办案标兵刘洁君

  福州中院民一庭的刘洁君法官是一名年轻的法官,进入法院工作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四年;但细数来,她从学法、教法到最后成为“适用法律”的人,已经过去整整十二年。十二年,足以改变一个人的容貌和性格,却从未改变她作为一名法律人应有的品质,那就是严谨、踏实、细致、认真。

  爱岗敬业:追求法律人的信念与价值

  2008年,她作为内勤人员审结了一、二审案件114件,超额完成办案任务数的四倍;2009年,她作为专职办案人员,参加合议案件700多件,主审一、二审案件193 件,结案187件,审结率为97%,办案数量名列本庭和院诉讼类结案的前茅;2010年,审结案件194件,其中调解25件,撤诉36件,调撤率达31.44%。这些就是自2007年9月她被任命为助理审判员以来所完成的办案数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