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官淼:“90后”列车长挑大梁
2011-12-27 17:30:46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官淼在列车出库时检查准备销售的旅游食品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南昌铁路局召开“走基层、看亮点,鼓士气、增动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受表彰的全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优胜单位和“十大平凡之星”代表中,有位年轻的姑娘特别抢眼,她就是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福厦沪动车第40组共产党员、列车长官淼,在全局公开票选中位居第二,一个“外来妹”能得此殊荣令人刮目相看。

  “在工作中要善于倾听,无论旅客提出的问题正确与否,都必须认真地听,能够满足的要求必须及时满足,不能满足的要解释到位,我们是为旅客服务的,我们有这份责任,但绝不可争辩,这是我们的职业所决定的”,官淼,这位来自东北的漂亮姑娘对服务工作有自己的认识,她曾经在福州至北京Z60/59次列车软卧车厢当列车员。软卧车厢列车员可是所有列车员的服务标杆,她每当一个班结束前,都主动地到每个包厢征求旅客对自己的工作评价,并对旅客的建议消化吸收或向列车长提出自己的建议。或许对工作的用心,或许是所作所为得到同伴和领导的认可,官淼很快走上列车长的岗位。

  就在她赴南昌接受表彰的当天,记者在福州站待发列车的站台上,看到官淼正一边拎着一位大娘的行李,一边热情地和大娘说笑着,那股亲热劲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娘。这样的情景已经不是第一次,这姑娘总是这样热情,在人们不经意之间把铁路职工的精神风貌展示出来。她说帮助旅客运送行李是个细节性的服务,但通过这种方式让旅客感受到的不是一个人的关爱和帮助,而是铁路客运职工整体的关爱和帮助。一个简单的帮助可以让旅客加深所接受服务的印象,使服务的效益得到明显的提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