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尽责奉献美德少年”陈思仪:校园的“领头雁”
2011-12-11 21:26:56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福州市群众路小学,有一位获得许多荣誉的“校园之星”:曲艺节比赛演员新秀奖、小记者选拔赛小学冠军、十佳小歌手称号、台江区三好学生……她就是五年(4)班的阳光女孩陈思仪。

  在班上,陈思仪是全班公认的热心助人、甘于奉献的好班干部。她主动关心身边的同学,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能伸出自己热情的援助之手,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她主动关心帮助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主动要求与差生同桌,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同学生病,她都会送去问候。特别是灾区受灾,她把平时攒的零花钱捐了出去,为灾区孩子献爱心。

  不仅学习优秀,在课余时间陈思仪还积极参加公益宣传、公益演出等各种社会活动。20101月,她参加第12届祖国大陆和平小天使赴台交流访问团。作为全团最小的团员,她担任主持人、独唱演员、小组长,积极协助团里做好组织工作。她的主持和独唱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称赞,受到全国台联、全国少工委的嘉奖。

  作为市交通文明形象大使,陈思仪拍摄了大量交通文明宣传片,节目在多个电视频道滚动播出,为促进公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由于才艺出众,她经常受省、市电视台以及有关单位的邀请,参加义务宣传演出,有时一天就奔波于几个演出场所,忙得不亦乐乎。只要是公益的、有益的活动,她总是积极参与,毫无怨言。

  因为表现出色,陈思仪刚刚被评为福建省首届尽责奉献美德少年。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