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书记当起“管道工”
2011-11-07 17:2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日上午10时许,在厦门开往北京的K308次列车上,7号车厢有位身材壮实的汉子正蹲在洗脸盆下捣腾着,尽管车内有冷气供给,但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在他抬头舒展身体的那一刻,发现他正是车队党总支书记薛建勇。

  原来,薛书记在添乘途中发现当班列车员蒙红莉不停地用小盆往外舀出污水。“这肯定是下水管的弯管堵塞了,你这种做法不但不能彻底治本,自己受点累还不要紧,关键会影响旅客的正常使用,必须马上解决”。说完,就试着用铁条捅,凭借多年的乘务工作经验,弯管部位被毛发之类的东西堵塞了,吩咐列车长杨春梅借来拆卸工具。只见他熟练地用管钳将下水管道逐个分解开。

  “早年跑绿皮车经常遇到这样的事,里面有牙刷、瓶盖,几乎每趟出乘都得干这样的活”,说话之间,薛建勇将弯管轻轻地敲了敲,管口就露出一团毛发之类的异物。在管道畅通后,他又重新将管道安装好,动作就像一位熟练的管道工。据了解,福州客运段党委在深入推进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中,推出干部党员都作出“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的三公开制度,以自身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职工群众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提高铁路服务质量的根本标准,树立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优化服务环境、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别看洗脸盆堵塞是小事,但影响旅客使用是大事,因为带着服务质量和铁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承诺”,40分钟后,书记薛建勇一边试着流畅管道,一边告诉年的列车员蒙红莉。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雍万俊 余亮)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