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社区里的聋哑“艺术家”
2011-11-06 23:03:33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路边的大石头,稍加打造就成了活灵活现的海龟;工地内的废弃石料,配上小花盆和五星红旗,成了似乎能开动的坦克……您能想到这些艺术品是出自一位54岁的聋哑老人之手吗?6日记者走进东煌小区,对聋哑老人黄宏伟进行了书面采访。

  黄宏伟2007年退休后一直赋闲在家。因为身体上的残疾,黄宏伟与邻居日常交流较少,因此性格较内向。但性格内向掩盖不了他的才思敏捷。两年前,黄宏伟看到小区内花圃缺乏生气,萌生了打造特色花圃的想法。

  此后,黄宏伟开始了他的“淘宝”之旅,小孩丢弃的玩具,工地废弃的水泥块,商店里被人丢弃的人体模特、彩旗、圣诞树,都被他拿来打造花圃艺术展。黄宏伟在纸上告诉记者:“我捡这些材料的时候,很多人对我投来异样的眼光,但我一点都不在乎。看到漂亮的花圃,我很开心。”

  黄宏伟告诉记者,创作一件艺术品,至少要花费他两个星期的时间。“在这些作品中,我最满意的是海龟和维尼熊。那只维尼熊我用了近一个月时间,是利用硬纸板和白乳胶一点点贴出来的。虽然做得很辛苦,但看到那么可爱的维尼熊问世,也就不觉得累了。”黄宏伟这样告诉记者。

  东煌小区居民林依伯是黄宏伟的“粉丝”。林依伯说:“刚开始,大家也有些接受不了,一来因为他制造噪音影响他人休息,二来认为他的作品占用了通道。但现在大家被他的作品吸引,除了本小区的居民,还有不少人专门来东煌小区观赏黄宏伟的花圃艺术展。他的作品展已经成为东煌小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