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残疾人郑华梅用脚描绘新生活
2011-11-29 22:07:05  作者: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核心提示:郑华梅,来自闽北建瓯农村,由于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缩症,从小双手没有知觉,她用双脚学会画画、做手工艺品。今年5月,她成为福州本土网站的一名编辑。

  29日中午12点,东街口一栋写字楼10层的福州小猪网办公室里,28岁的郑华梅一边吃着自己带来的盒饭,一边浏览网页,时而敲键盘打字(如图)。与其他同事不同的是,她打字都是用脚趾完成的。

  用脚作画谋生

  2008年,从厦门东海学院毕业的华梅来到福州,开始跟好心的老师学习刺绣。慢慢地,华梅学会了以脚作画,甚至还会用脚编织手工艺品,并以此维持生计。去年,她还在南后街一家店面门口摆起了摊点,卖手工艺品和画作,最多时一天能挣200多元。

  今年国庆期间,华梅还参加了《中国达人秀》在福州的选秀才艺表演,展示自己的画作,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鼓励。

  有一天在福州西湖边作画时,华梅结识了黄永星。今年5月,黄永星与朋友创办了一家网络公司,于是他想到华梅,让她到公司来做网站编辑。这样,既能帮助华梅解决生活问题,同时也能让华梅感到集体的温暖。

  郑华梅告诉记者,刚到公司时,她对很多网络知识特别是一些新的网络术语不太懂,但是在同事的帮助下,她有了很大进步,现在已走上轨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