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卓正道:大山深处守书人
2011-11-28 23:11:16  作者:赵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闽侯县小箬乡大坂村,一个名叫“正道书屋”的地方是村民们茶余饭后最喜欢的去处。52岁的卓正道是这家书屋的创立者和守书人,他双腿残疾已近30年。书屋成立以来,他把这里变成了村民的精神家园,更帮助不少像他一样的残疾人重新乐观面对人生。

  书中找到生活勇气

  小箬乡在闽侯县的大山深处,距福州有近2小时的车程。记者到达正道书屋时已是中午,卓正道正和几名残疾人朋友一起准备午饭。

  “你们也来吃点吧!”轮椅上的卓正道热情地对记者说。27年前的一次工伤,让卓正道的腰椎骨粉碎性骨折,突如其来的打击一度让他一蹶不振,最艰难的时候,他甚至想到过死。“我用注射器把空气打进腿上的静脉,没想到被人救过来了。”卓正道说。

  在这之后,卓正道不再做傻事了,在床上躺着难受的时候他就看书,各种各样的书,连小学生的课本都看。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