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黄文华:宁愿一人苦 换得满园春
2011-11-20 21:55:40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从位于西二环北路的左海公园西大门进入,一路上便不时有漂亮的盆景映入游人眼中。这些盆景中不少是获得省市花卉博览会金奖的作品,创作者是左海公园园林西片段段长黄文华。技艺精湛黄师傅7年前患上癌症,但他一直坚守岗位,带领全段29名员工为公园“梳妆打扮”,该段今年被市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左海公园,工人们有的在修剪枯枝,有的在清洁雨后小道上的树叶和垃圾。“我们越是节假日越是要加班加点!”公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林南榕告诉记者,园林西片段是整个公园绿化环卫面积、管养面积最大的片段,但在黄文华的带领下,西片段无论在业务水平方面,还是在公园改造建设、园容园貌整治方面都最突出。

  说起黄文华,同事的赞扬很多很多:公园从外地引入新的花草,是他彻夜值班看护;患病后,他没有向单位领导提出任何要求,每天坚守岗位;花鸟市场的公厕被堵了,他默默地来到粪池边疏通。黄文华常对段里的员工说:“宁愿自己苦一点,也不能让游人有不舒心的感觉。”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黄文华负责带领的西片段在各级卫生、文明检查中都圆满完成任务,得到上下一致好评。去年,西片段开始以段长黄文华名字命名为“黄文华段”。

  同事程淑华告诉记者,最近黄文华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说他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这两天,黄文华的妻子生病了,单位派程淑华去照顾黄文华,黄文华家人却一再交代,不能让他知道。“如果知道同事们是放下工作去照顾他,他会责怪家人拖累了单位。”程淑华说,最近她都是接近下班的时候过去看望他,每次去他都问园内新进的项目设施进展,还有段内的修剪园艺工作等。程淑华说,大家都希望能像黄文华一样,用自己的双手将左海公园装点得更加美丽。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