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范凌:用脚也能活出精彩人生
2011-10-20 22:34:42  作者: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用叫点鼠标上网

  打字、吃饭、穿衣、打乒乓球……这些事情,对“无臂少年”福建农林大学学生范凌来说,用脚就能完成。做到这些,背后有着多少辛酸啊!20日,在福建农林大学,记者见到了今年21岁的范凌,作物科学学院2010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一名学生。

  6岁练习用脚写字

  范凌的老家在闽北建瓯市东峰镇霞镇村,6岁那年,范凌被变压器高压电击中,失去了右臂,左臂的大部分以及一只耳朵,从此变成一位无臂少年。在还不知道这对其人生将意味着什么的时候,范凌在家人的鼓励下,已经开始训练双脚,用右脚趾夹笔学写字。

  虽然现在已入秋,但范凌还穿着短袖T恤,“穿短袖可以跟同学一起踢踢足球,要是穿长袖就不太方便了。”喜欢运动的范凌在建瓯一中念高中期间,连续参加3届校运会,获得了不少奖项,让他几乎成了校内人人皆知的非凡“体育明星”。

  去年,范凌考上福建农林大学。第一年,他在福建农林大学南平校区学习,今年才来到福州校区。平时,他喜欢到宿舍外的篮球场上看打球,也喜欢骑着自行车在校园里逛,不时引来他人好奇惊讶的目光。为了保持脚的柔韧性,范凌每天晚上都坚持练习劈腿。

  后来,范凌发现打乒乓球也是很好的锻炼方式。“打球的时候,我的左脚吃了不少苦,左脚支撑着全身重量,还要快速移动。而右脚干的就是细活了,能打出几种花样的球,即使汗流浃背也不停止练习,直到左脚无力为止。”记者看到范凌与同学们在乒乓球台上对决自如,还时常对对方说“不要让我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