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恭焜:晋安团代表的“好当家”
2011-01-02 21:03:39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市政府投资2.2亿元用于磨洋河综合整治工程,困扰鼓山附近33万居民多年的磨洋河内涝问题今年终于可以解决。这是采纳晋安团代表任孝孜的建议而兴建的民生工程。任孝孜说:“这份建议凝聚着晋安团代表的集体智慧,我非常感谢林主任。”他说的“林主任”就是市人大代表、晋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恭焜。由于积极组织代表提建议,并坚持不懈跟踪督办建议落实,林恭焜被晋安团代表誉为“好当家”。

  记者昨天找到林恭焜时,他正在与一些代表讨论“关于避开垃圾场,开辟通往北峰第二主干道的建议”如何进一步完善。这份建议去年经晋安团代表提出后,市政府高度重视,拨款28万元组织线路勘测。“今年我们打算将这个问题作为本团‘一号议案’再次重点提出,这是事关福州后花园持续发展的大事,必须锲而不舍。”

  的确,“锲而不舍”是代表们对“当家人”的一致评价。为了使建议更具可操作性,会前组织代表集体视察调研,撰写议案、建议,会后开展视察检查,抓好重点建议跟踪落实,林恭焜倾心倾力。去年市人代会收到的500多件建议中,就有100多件来自晋安团。“重视发挥代表作用,凸显人大工作的整体质效,这是晋安团代表建议有质又有量的原因所在。”林恭焜说。

  质量皆高的议案、建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积极采纳。据统计,仅本届市人大,五年以来,市政府就投入资金近3亿元,落实晋安团代表建议。综合整治磨洋河、为新店14个村通自来水、改造新店至岭头道路、延伸拓宽岭头至寿山村道路、落实北峰后花园二水源补助金……件件好事,让晋安百姓感受到了“人大代表办事真给力”。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王游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