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瑜:拄拐上班小女警
2011-01-14 21:06:51  作者:李华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大姐,您的手续办好了。这是您的材料,请拿好!”

  女警张瑜站起身来,将材料递给前来办证的林女士手中。

  林女士接过材料,正要走,忽然发现张瑜的座位旁,放着一根拐杖。

  “小张警官,你受伤了?”林女士有些惊讶。

  “大姐,没事,小伤。”张瑜若无其事地说。

  张瑜是长乐市公安局金峰派出所户籍警。去年3月,因为一次偶然的事故,她摔伤了,右脚骨头受伤。因为当时正在接受培训,她顾不上治疗,耽误了最佳时机,导致伤情加重。直到去年10月底,她才动了手术。

  休息1个多月后,闲不住的她吵着要上班。因为没好利索,所以,这段时间来,她都是拄着拐杖上班。一时间,拄着拐杖上班的张瑜,给前来办事的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张瑜很年轻,生于1986年。

  张瑜的警龄也很短,前后加起来,也不过一年。

  别看她年轻,警龄也短,但因为父亲也是警察,所以,她对警察从小就很向往。

  2009年,她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后,得知长乐公安局正在招民警,她立即报名。

  考上后,因为不是公安“科班”毕业,去年2月,她被派到福州警察培训学校培训。3月的一个晚上,张瑜站在桌上拿衣柜里的行李。行李太重,她没站稳,从桌上摔到地上,右脚掌和膝盖同时撞到地面。次日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右脚骨头受伤,不能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