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杨龙如:从流水线工人到外企软件工程师
2010-09-01 16:3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对很多没有走进大学的人来说,尽管大学梦已经破灭,但是他们仍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有发展前景、薪资理想的工作。通过参加IT培训,杨龙如愿成为一名IT白领,书写了一段用知识改写命运的佳话。
  
  高考落榜  艰辛打工经历

  出生于四川广安的杨龙,从小就怀着远大的抱负,学习一直十分刻苦,在老师们的眼中他是一个成绩优异,积极向上的好孩子。可惜的是,高考那年,杨龙落榜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梦在现实面前破灭了。

  2008年,杨龙南下,应聘到一家汽车配件厂工作。怀揣青春梦想的他,杨龙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天面对输送带嘈杂的声音和千篇一律的工作,杨龙没有了最初的激情,体会到了生活的乏味。每当工作一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杨龙就想:这样的生活是我一辈子愿意干的吗?难道就让自己的青春在嘈杂的输送带声中流逝吗?杨龙听到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这样机械式的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

  杨龙开始寻求“摆脱输送带”的机会。
  
  追寻梦想  重回校园

  在汽车配件厂工作一年后,杨龙毅然决定再次走上求学的道路。经过多方了解,杨龙了解到作为新兴产业,IT业人才需求量很大,薪资待遇高,工作创造性强,发展机会多。即使在多个行业受金融海啸影响的2009年,这一行业人才需求缺口仍高达80万。杨龙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进入IT行业,成为一名IT技术人员,从事一份体面的工作。

  为了找到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杨龙多方了解、反复比较,最终选择了北大青鸟广州科苑培训中心,参加软件工程师培训。已经有过工作经历的杨龙明白,只要有知识、有技术毕业后才能找到好工作,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面对这久违了的学习机会,杨龙非常珍惜。对于没有计算机编程基础的他来说,可能要付出比其他同学更多的努力。但杨龙没有气馁,学习异常刻苦,每一周都会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其它同学做一次的技术题,杨龙要做两次或三次。遇到学习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杨龙还会把课本实例和上机练习先做一遍,总结问题,等老师讲到这部分内容的时候,他就能有针对性、有目的地学习。渐渐地,杨龙学习不再吃力,并养成了良好的编程习惯,对课本知识也游刃有余。在学习之余,杨龙还会经常在网上查找相关的学习资料,拓宽知识视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