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大学生就业制胜三板斧:理性规划+实践技能+职业素质
2010-09-01 16:34: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更是我国就业问题中的核心。近年来大学生人数激增,由此也带来了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出现,很多大学生毕业即失业。一个普通大学生衡宏昌的就业经历值得我们参考。理性规划、实践技能、职业素质,这成为他职场制胜的秘诀。
 
  带着目标上路的有心人

  大学四年时光过得很快,衡宏昌拿着一纸毕业证书走出大学校门,面对这个陌生的社会仍感到很迷茫。由于计算机专业知识不足、毫无实践经验,多场招聘会下来,衡宏昌一无所获。

  衡宏昌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得给自己充电。经过反复比较,他选择了规模大、师资强、就业好的北大青鸟郑州志远中心作为自己学习的地方。

  衡宏昌是一个非常有想法有主见的学生,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开学第一天,衡宏昌就在课本上写下了自己的学习箴言:“扎实的专业技术知识+良好的个人素质+正确的就业心态=成功!”在北大青鸟郑州志远中心学习期间,衡宏昌始终保持着一贯的勤奋好学,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时间和机会。结合自己在招聘网站了解的企业技术要求,他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只要是企业实际工作中需要的技术,就一定要学好。北大青鸟COT(职业素质培养)课程所要求的“准职业人”标准,他都尽力做到。
  
  注重技能培养  “疯狂”的实践一族

  认识到实际操作能力的重要性,衡宏昌还是个实践一族。他认为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在机房、实验室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作为班长,衡宏昌的领导能力把班级上的学习气氛带动得很活跃,在他的带领下还成立了项目实践小组,组织学员大量参加校外实践活动。

  有段时间却很反常,同学们很少见到衡班长。每天上完课、做完作业后他就匆匆走出校门,休息日和课余时间更是不见踪影。原来衡宏昌已经开始了半工半读的生活,就业老师把他推荐到离学校比较近的一家科技公司担任实习软件工程师,主要负责公司项目开发。衡宏昌会把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都记下来,回去后上网查找更快更好的解决方法,自己再反复实践,如果实在解决不了再去请教老师。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